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流中行人频演跨栏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夜色中行人们成群翻栏杆。文/图记者辛平

  本报讯在南二环西桃园村与丰庆公园附近的路口,近日里不少群众成群结队翻越两道隔离栏,穿行在急速驶下立交桥的车流中,十分危险,那么为什么这些群众会不顾危险翻越栏杆呢?

  原来,在南二环西桃园村与丰庆公园附近的路口,分别有两座高架桥在这里上下,尤其是从高架桥驶下的车辆速度很快,为了保证交通安全,有关部门在一个多月前封闭了人行道,在这里加装了两道高约1米长约50米的隔离栏,将路南的西桃园村与路北的丰庆公园隔离开,如果要从路南到路北,向西300多米绕到金海市场才有人行通道,向东500多米绕到高新四路才有人行通道。由于人行通道太远,不少人便选择了翻越两道栏杆。

  6月29日晚8时到8时30分的短短半个小时,记者估算大约有400余人次翻越了这两道栏杆,连一些抱着婴儿的妇女也不例外,旁边一个“禁止行人通行”的标志牌行同虚设,翻过栏杆行人面对的就是刚从高架桥急速驶下的汽车,为了躲避滚滚车流,行人们跑来避去,车辆为了规避行人也不得不刹车拐弯,路上不时传来急刹车的刺耳尖叫,让人看了十分担心。一位在此修自行车的李师傅说,现在人还不多,等一会儿,丰庆公园晚上10时关门,乘凉的群众回家,有几百人一起翻栏杆,那才叫壮观呢。

  记者对翻栏杆的行人进行了采访,他们都表示,不是自己愿意违章冒险,实在是因为要绕的路太远,有关部门光知道装隔离栏杆,为什么不同时给大家修一个人行天桥呢?这样行同虚设的隔离护栏不但给过路群众带来了“麻烦”,而且也容易使司机麻痹大意发生交通事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