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礼被人叫来灵车搅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06 北京日报

  某村民获赔3万元精神损失费

  本报讯(通讯员曹金良)村支书王某儿子的婚礼上,来了辆灵车“添堵”。昨天,市第二中级法院终审判决:叫灵车来“搅局”的村民李某,赔偿王某一家三口精神损失费3万元。王某表示,除了留点钱慰问在打官司中受累的朋友,剩下的钱将全部捐给村里修文物。

  王某和李某都是通州区陆辛庄村人,因土地承包问题,李某与时任村支书的王某产生过矛盾。今年1月27日,李某得知王某要为儿子操办婚礼,觉得报复的时机到了。当天上午和晚上,他以王某亲戚的名义,先后给殡仪馆和急救中心打电话,叫来灵车和救护车给王某一家人“添堵”。事后,李某被警方查获,并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后王某和儿子、儿媳将李某告到了通州法院。一审法院认为,李某的行为极其恶劣,给王家的喜庆之日造成不良影响,人格受损,而且严重侵害了王某等3人的身心健康,其行为已构成对王某等3人的侵害,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一审判决李某赔偿王某一家三口精神损失费3万元。李某自觉“巨额赔偿无法承受”,上诉到市第二中级法院。二中院终审判定,李某的行为违反社会公德,侵害他人人格利益,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网络编辑:张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