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废气释放如恶龙不敢开门窗 工厂“臭屁”熏苦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3:3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黄真真)连续两天来,柳州市的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5℃,可居住在柳州市景秀园西区、东区的居民却连窗户都不敢开,因为距离他们居住地方不远处有一工厂,不定时释放出云团状的废气,只要废气一释放,不少居民均会出现咳嗽、喉咙辛辣、皮肤如蚊子叮咬等症状,连家里种植的植物也被熏死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柳州市景秀园东区,许多居民纷纷倒起了苦水。记者看到,在距
离景秀园东区不远处就是柳州市锌品厂,该厂已经把原先的设备租给5家公司生产。居民们深受其害的废气,就是从工厂排放出来的。

  居民们说,工厂不定时释放废气已经有两个多月时间了。就在6月29日晚,工厂的上空突然升起了红灰色的烟雾,居民以为是起火了,后来才知道工厂又在释放废气了。只见红灰色的烟雾很快顺着风势朝居民区飘了过来,居民们赶紧关门关窗,可还是抵挡不住废气的侵袭。一姓曾的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就喉咙痒、鼻子辣、像被蚊子叮咬一样难受。废气过后,家中的窗户上、地板上都留下了一层黑色的、带着细小金属粒的尘物。

  记者正在采访时,正巧碰上滕女士提着一袋药走了过来,滕女士今年61岁了,本来就有心血管疾病的她只要一闻到刺鼻的废气,就会觉得胸闷、头昏。记者随后来到一些居民家中,所见到的景象更是令人吃惊,只见他们种植在阳台上的一盆盆花卉,都丧失了生命力,变得垂头丧气,原来嫩绿的叶子都变黄了,还卷了起来。此外,才搬进来不到半年的居民,安装在家中的水管都长出了斑驳的锈迹。

  记者在周围走访时发现,在景秀园小区不远就有一所学校和幼儿园,提起工厂释放的废气,锦绣小学政教主任一番话让记者心里为之一震。

  她说,学生们在上课时,不时就会有工厂释放的废气随着风势飘散到学校来,学生们一闻到,就会很自觉地喊道:“废气又来啦!快关窗!”记者了解到,废气有时是黄色、有时是黑色或白色,释放时就像一条龙一样,而且这条龙会“下沉”。附近的天空顿时都会变得雾蒙蒙的。最严重的时候,人们出门只能用手捂住鼻子,相互间连张口说话都不敢。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释放废气的厂区。据了解,废气主要是柳州广丰化工有限公司释放出来的。

  记者找到了厂方的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说,厂里生产的主要产品是锌焙砂,副产品是硫酸,排放的气体有二氧化琉、三氧化琉、氮气等。该负责人还说,柳州市锌品厂是在今年1月份将生产线出租,分别由5个公司承包,由于年限已久,整个生产线确实是比较老化,在今年5月初接到附近居民的情况反映后,他们已着手对厂里的分酸、净化等装置进行检修,对出现的问题将及时解决。

  柳州市环保监察支队的一负责人说,群众反映的情况是属实的,他们已到现场对厂里排出的气体进行取样检测,并让工厂加强设备管理,尽量排除设备故障。

  作者:黄真真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