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男拒付车费砸烂出租车 的哥索赔竟“无据”认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3:3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何继权卿要林)6月29日晚,柳州市一出租车司机遭遇一伙蛮不讲理的人,那些人不光拒付车费,还把出租车的玻璃砸碎。其中3人被民警捉住后,矢口否认砸过车,司机因此竟得不到任何赔偿。

  昨日中午,二运出租车公司的张司机带记者到解放派出所院内,看他那辆被砸得“千疮百孔”的车。除了左后窗在事发时处于摇下状态而无损外,其他玻璃窗全部呈粉碎状,碎
玻璃依然粘在内贴膜上,白花花的一片。前挡风玻璃严重凹陷,其他玻璃窗上每个都有一个大洞,后挡风玻璃的洞下还有一块红砖,落在后座的搁板上。

  张说,29日晚近10时,他从汽车总站拉了两个客人到北站菜市。其中一个乘客呈醉态,在车内呕吐,另一个乘客还安慰张司机,说会帮他清理干净的。车到目的地后,乘客用手机招来4名男青年,酒醉者被一个同伴搀扶着离开现场,当时还有人声称由自己为车费“埋单”。然而,张司机随后和留在原地的人商量支付车费一事时,这些人都不愿付。张司机说如果不付车费自己只有报警了,在争执中,那些人又有三四个同伙加入进来。

  那些人表示:“不付钱又怎么样?”有人从地上捡起砖头,朝出租车车窗砸去,把前前后后的玻璃砸得稀巴烂。张司机只好用手机报警,那些人四散而去,其中3个被赶来的110民警抓获,被带到只有数十米远的解放派出所里。

  从当晚到第二天天亮,张司机一直守在派出所里,想得到砸车者的赔偿。无奈被抓的3人均否认自己参与了砸车,并声称不知道其他同伙的真名和住址。处理此事的民警表示,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如果没有充分的证据证实这3个人砸了车,在24小时后他们只有放人。民警还告知张司机,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向这些人追讨赔偿。

  这一结果让张司机很无奈,他说自己的损失起码在3000元以上。在民警审问那3个人时,他只隐约知道他们两个是融安县人,一个是柳江县人,年龄均在20岁左右。“以后我去哪找他们打官司?”张司机说,类似的事件在柳州不时发生,司机获得赔偿的很少,只能自认倒霉。他希望警方今后加强对街头犯罪的打击,让早出晚归的出租车司机们多一点安全感。

  作者:何继权 卿要林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