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横店欲做中国的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07 法制晚报

  拍摄成本比西方低廉多家公司到此探路

  越来越多的好莱坞主要影视公司,包括时代华纳和索尼影视都被吸引到中国河北省的横店来了,这里作为一个录制现 场享有独特的景色、历史遗址以及超低的拍摄成本等优势,其中的拍摄成本只有西方同比的一半。

  “很多公司都到中国探路来了。”美国鲁迪摩根集团上海分支机构的陈邹(音译)说,正是该公司把香港的功夫明星 介绍到美国去的,其中就包括成龙和洪金宝等人。

  目前,《生死格斗》正在此进行拍摄,该片制片人杰里米·波尔特说:“这里的优势显然就是成本低廉,此外,工作 人员让人佩服,工作时间也很灵活。”

  观察家们说,“中国制造”的标识可能很快从廉价的商品领域延伸到大手笔投资的影视行业。

  今年横店估计能够录制100部以上的电视剧和电影,供应中国和亚洲的电影生产商。文/本报记者单金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