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场出境 3分钟打通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07 法制晚报

  今天是暑运第一天 也是海关实施申报单制度首日2号航站楼出发大厅提速

  若旅客有出境物品需要携带回国的 出境时要填两份申报单 自己保留一份

  本报讯(记者王佳)今天是暑运第一天,也是海关实施申报单制度的第一天。出境通关的整个过程仅用3分钟左右。

  今天上午8时30分,记者在机场2号航站楼2层出发大厅看到,在国际出发6号门前右侧,有一个两米高的灰白色 的圆台子,里面大约有6个放置申报单的格子。在台子边的墙上,出入境申报单和填表的须知已经被放大贴在了上面,以方便 旅客。

  而在红色和绿色通道之间,海关总局的咨询台和公告也立在了那里。在填写出境申报单的旅客中,多数为外国旅客。

  而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一名旅客填写申报单的时间大约在2分钟左右,而有申报物品的旅客通过红色通道的时间, 也不到1分钟,也就是说,3分钟内,旅客便可办完申报的手续。

  据海关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旅客有申报出境物品需要携带回国的,必须填写两份申报单,一份交给海关备案,一份自 己保留。工作人员还提醒说:“海关在申报单上盖章以确认这些物品是从国内带出,而不是从国外带回来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