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触电身亡悬尸电线杆 供电所坚决不私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14 城市晚报
  家属承认死者有一定责任

  尸体已被移到地面 据多方了解,有关部门将出于同情角度给死者家属部分补偿

  新闻 回放

  6月29日,长春市双阳区新安镇徐家三社农民柳占东为了浇灌自家一垧多地的水稻,当日早去修理水田中的变压器时被电死。事情发生后,死者家属就变压器损坏时间、保险丝是铝丝、出事后工作人员来迟问题和新安镇供电所各执一词,导致死者悬尸一整天。

  昨日,本报A3版《双阳农民触电身亡家属三问供电所》一文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长春供电公司农电部的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并于当日上午赶赴事发现场。

  在6月30日下午4时许,悬尸长达36小时之久的死者被移到地面,送往了双阳区殡仪馆。
农民触电身亡悬尸电线杆供电所坚决不私了(图)
事故现场
农民触电身亡悬尸电线杆供电所坚决不私了(图)
群众众说纷纭
农民触电身亡悬尸电线杆供电所坚决不私了(图)
死者已在电线杆上挂了两天
 
  雨后悬尸开始发臭

  新安镇徐家三社,事发现场,柳占东的尸体仍然悬挂在变压器上。天气格外闷热,记者站在变压器下方已经能够闻到一股尸臭味。距离变压器不远处,死者柳占东的亲属在稻草堆里搭了一个窝棚守护着尸体不让人动。

  停电 近300户村民点蜡

 
  现场的一些村民说,6月29日一早就发现家中停电了,6月29日晚徐家三社以及周边近300户村民不得不用蜡烛照明,变压器上的尸体不撤,这些村民就用不上电。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死者母亲望着儿子的尸体号啕大哭。柳占东的舅舅告诉记者,6月30日早5点多和上午,供电部门工作人员曾两次找过柳家亲属,但是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死者家属承认死者有责任

  死者的弟弟柳占春告诉记者,家属们也承认死者自己私自攀登变压器,有一定责任,但是当地供电所也应该有负责的态度,不应该推脱,现在他们希望与当地供电所“私了”。死者的哥哥柳占祥表示,如果供电部门不给任何说法,他不会让任何人动死者的尸体。

  供电所坚决不“私了”

  昨日下午2时许,新安镇供电所高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不会与死者家属“私了”的,因为他坚持认为供电所方面没有责任。现在,双阳区里的领导、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正在开会研究,要强制将死者的尸体抬下来。

  社主任承认自己换上铝丝

  记者在新安镇派出所,见到了一份派出所询问徐家三社社主任赵某的笔录。笔录上面写明,6月24日,赵某确实往供电所打过电话,供电所的人让赵某找电工郭京忠,但是赵某没有打通,随后赵某就用铝丝将坏了的二级保险给接上了,这样变压器一直正常使用到6月29日的早晨。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联系到了双阳区农电局的王副局长,王副局长说,此事电力部门没有责任,已经交由公安局立案处理,而且就在刚才公安部门已经下达了强制火化尸体的通知,责令死者家属将死者的尸体从变压器金属台架上抬了下来。

  随后记者在死者的家属那里得知,他们之所以同意将死者的尸体抬下来,是因为供电部门和他们达成了协议,供电部门出于同情的角度,答应付给死者的家属一些钱。这样,死者的家属才答应将死者的尸体从变压器金属台架上搬了下来。当时,供电部门的领导都在场,但是没有警察,是新安镇供电所的工作人员登上变压器金属台架,将死者尸体抬下来的。

  当日下午6时许,记者向双阳区农电局的王副局长核实供电部门与死者家属达成和解,付给死者家属钱的事情。王副局长表示,绝对没有此事,是公安部门强制执行的。

  据多方了解,有关部门将出于同情角度给死者家属部分补偿。( 城市晚报记者 志强 海涛/报道 景泽/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