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偷钱借人被父关"禁闭" 专家:沟通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9岁的孩子拿了家里的50元钱,可她却拒绝承认,气急的爸爸打了她一顿后将她关在家里“反思”,不料女孩却从家里跑了出去,直到晚上8点多才被同学的家人送回。

  欣喜:出走的女儿回家了

  前晚8时许,家住光华路附近某小区一住户家传来阵阵哭声,王先生边哭边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爸爸不怪你了。”旁边站着一名30多岁的女子,也跟着不停地抹眼泪。从他们断断续续的话语中,记者得知小女孩芮芮(化名)下午离家出走了,同学的妈妈刚将她送回来。

  起因:拿了家里50元钱

  原来,当天中午,他发现放在桌子上的50元钱不见了。而无论怎么问,芮芮就是一声不吭,他将女儿狠狠地揍了一顿。王先生说,芮芮越是不说,他越气愤,下手不免重了点。爱人看不下去了,将芮芮拉开了。他气得将门狠狠地关上,出去借酒浇愁了。没多久,爱人去找他说芮芮不见了。

  后悔:不该动手打孩子

  一听芮芮从家里跑了出去,王先生就着急了。他觉得自己处理问题的方式不对,可又不好意思去承认。他觉得到晚上给孩子做一顿好吃的就行了。随后夫妇俩开始四处寻找,所有的亲戚和熟人都找遍了,可芮芮谁家都没去,门口的邻居说在小区大门口碰到了正出大门的芮芮。

  几个小时后,芮芮被同学的家人送回家了。

  孩子:爸爸,我错了

  芮芮说,钱确实是她拿的。她有一个好朋友,急需要用钱,她就将家里的钱拿出去借给她了。她想等对方将钱还过来后,再悄悄地放回去。没想到这么快就被爸爸发现了,她担心爸爸让她去将钱要回,让她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来。因此,无论爸爸怎么问她、打她,她都不敢承认。她确实错了。

  专家:沟通很重要

  南京金尊心理咨询中心的杨主任说,芮芮之所以悄悄地拿走家里的钱,关键是她和父母之间没有很好的沟通。因为孩子小,本身没有不良的习惯。从这件事来看,她可能觉得对父母说了,父母会不理解或骂她,让她在同学面前丢面子。如果父母和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而且沟通和言行总是表里一致,这样她做任何事情或决定,肯定会和父母说清楚的,也就不会出现芮芮这样的情况了。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shehui/index.html,社会);

  女孩偷钱借人被父关禁闭 专家:沟通很重要

  作者:姜静 小海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