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充“银行主任” 银行门口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骗子又有新花招;警方提醒,不妨先拉他进银行核实一下身份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李庆坤)骗子居然穿着银行工作服站在银行门口行骗。警方提醒市民:遇上这样“大胆”的骗子,不妨先拉他进银行大门核实一下身份。

  6月28日早上9时许,退休医师张女士走到太湖新城建设银行门前时,一个40多岁的男
子叫住了她,其胸卡上写着“银行主任许国光”。“许主任”指着街对面一个30来岁的女子说:那个人刚才到我们银行换马来西亚币,因为跟里面的人吵架,现在不肯到银行里换,你能不能帮忙跟她兑换一点。

  张女士表示同意并走到对面去,那个男子开着一辆白色小轿车跟过来,对她们说:你们上车再谈吧。三人一同到了湖滨南路长途汽车站附近的小路,“许主任”掏出5万元人民币递给那个女子,说按5比1的比例换一万元马币,那女子看了看,把钱退还“许主任”说:你的钱都是连号的,上次我跟别人换了连号的人民币被人说成是偷来的,我不跟你换。“许主任”便对张女士说:要不你先跟她换两千马币,我明天再带8万元人民币来跟她换。

  “许主任”开车带她们到了电子城附近的工商银行,张女士取出6000元。“许主任”对张女士说:让她先换给你2000马币,这样你还欠她4000元。随后,“许主任”说要回去取3万元来跟女子换马币,让张女士先在工商银行门口等他。两个男女开车离开之后,张女士越想越不对劲,更让她懊悔不已的是,她用6000元人民币换的2000元马币居然都忘记拿了。

  记者通过警方向银行了解到,马币与人民币的兑换比例为1比2.1左右,而且目前马币属于不流通的货币种类,市民兑换没有任何意义。

  警方提醒市民,这两个骗子可能还会在其他地段行骗,他们的特征是:男子为本地口音,年约40岁,留平头,身高1米7左右,戴眼镜,大鼻子;女子年约30岁,外地口音,身高不到1米6。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