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台胞误转5000元 法官费尽周折找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 倪斌鹭文力)台胞陈老先生的一个误操作,让集美法官费尽了心思。昨日,这起“无头官司”终于有了一个结果:集美区法院判定被告吴女士应返还陈老先生5000元误转款。

  2005年元月14日下午,年近古稀的台胞陈老先生在某银行杏林支行自动柜员机上转款时,误将账号中的两位数字“90”输成“09”,5000元存款误转入他人账户。陈老先生心急
如焚,但历经两三个月,由于银行为客户保密的严格规定,陈老先生无法知道“吴某某”究竟是何方神圣、住在哪里。4月13日,陈老先生以不当得利为由诉至集美法院,但法官却无法把诉讼文书送给吴某某。

  苏敏昌法官首先来到银行查询,获悉被告吴某某的账户是在厦门某银行岳阳支行开设的。苏法官又驱车前往岳阳支行查询,得知这5000元已被吴某某取走,但岳阳支行表示无法提供吴某某的籍贯、住址等详细身份情况。

  苏法官继续向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发现吴某某此前曾在厦门一家照明公司上班。于是,法官又来到该照明公司,查出吴某某的身份证号码和暂住证号,并通过公安部门查出吴某某家住漳州云霄一乡村。

  6月初,承办法官驱车200多公里到漳州云霄县公安局查询吴某某的真实身份住址,尽管吴某某所在的乡村路途颠簸,苏法官还是冒着危险,将诉讼文书直接送达吴某某,为案件顺利审判扫清了障碍。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