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百家长吵闹阻住学校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虽当场遂了心愿,但“民意”是否最优方案、是否有违“改麻”精神无法再行论证

  本报讯记者雷鸣,实习生廖杰华、陈世超报道:昨天上午10时左右,广州荔湾区广铁二小近百名学生家长听说孩子将被转到一间“麻雀小学”而集体到学校理论。双方交涉了长达几个小时,最后有关方面决定:广铁二小不搬迁!

  家长各有说法坚决不搬

  记者赶到现场时,荔湾区教育局3楼已挤满了数百名学生家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正与他们商讨学校搬迁事宜。站在前台的部分家长大声质疑搬迁决定,要求教育局予以撤销。区教育局负责人和广铁二小校长的发言不时被家长打断,一些情绪过激的家长不时对校方的说法报以嘘声。在场的家长告诉记者:“昨天才听儿子说学校9月份要搬迁,而事先根本没接到通知。”据了解,广铁二小是一所原属铁道系统的学校,现在校学生有300多人。近日家长们听闻学校将被撤销分流,一、二、三年级学生搬到詹天佑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则搬往黄沙大道小学。这一突然变化让许多家长和老师都难以接受,一位姓王的家长向记者透露,听说黄沙大道小学也是一所麻雀小学,条件也不好。另一位家长则说:“我两个孩子都是交了借读费才上了学的,大儿子10000元,小儿子7000元,现在转校我的赞助费不是白交了?到那边他们再收赞助费怎么办?”

  主管部门透露方案未定

  对于家长反映的问题,区教育局负责人解释:“具体决定要等到7月7日才出台,家长听到的都是小道消息。是否真的要搬迁,需要按程序进行论证、研究。”有关领导现场向家长承诺,学校将在7月6日召集家长代表开会,听取家长们的意见,7月7日再将决定通知家长。然而这一动议并未得到家长们的同意,他们要求区教育局领导当场答复。荔湾区委宣传部王科长在接受采访时说,搬迁决定遵循的是上级关于“改麻”的精神,“铁路系统学校将会逐渐合并,而铁二小的合并方案还在论证,并没有正式定下来”。尽管现在铁二小占地面积不算小,但整个学校只有一幢二层的教学楼,实际建筑面积非常有限。而计划搬入的詹天佑小学的硬件显然要比这边好,师资力量也比铁二小强。王科长还解释:“所谓的赞助费是当时铁道系统收取的,我们现在才将学校接过来,并没有接受赞助费的问题。”

  结果不再搬迁不再招生

  就在双方争论时,许多广铁二小的老师也在焦急地等待结果。一位女教师说,要去的那个学校条件很差,所以大部分老师都不愿搬。经过长时间的争执,最后区教育局紧急商讨,终于做出决定:广铁二小将不再搬迁,以后该校也将不再招生,而目前在校学生将一直读到毕业。决定一出,家长们立刻哄散离去。(报料人吴先生,三等奖100元)(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