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助手机号测吉凶 有些中学生让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专家称孩子们希望借助外力来帮助自己缓解焦虑情绪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通讯员吉小江、郑创彬报道:“这已经是第三个手机号了,她总说手机号不靓会带来霉运。”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对15岁的女儿贝贝近期不断变换手机号百思不解。

  就读于广州市知×中学初二的贝贝是个“网虫”,最近她经常上的一个网站宣称可以通过手机号预测个人前程吉凶。赵女士说,女儿近期总是吵着换手机号,她就帮她换了一个两条“8”结尾的手机卡,没想到该卡用了一天,贝贝又要求再换一个。

  在赵女士的追问下,女儿道出了实情。原来她通过使用的手机号预测运程。

  记者前天来到贝贝就读的中学门口采访了近十位同学,其中6人表示在网上玩过占卜,3人表示上过手机号预测运程的网站。在学校里,有很多学生像贝贝一样不断变换手机号,直到网上显示为“吉”。

  长期从事教育心理学研究的郑老师表示,其实大多数中学生并非真的相信手机号码可预知个人运程,他们热衷测试,主要是因为家长、老师和社会的期望值高,学业负担重,希望借助外力来帮助自己缓解焦虑情绪。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