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市将逐步推广“组合式逃生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遇大火五楼42秒可脱身

  本报讯仅用42秒可以从5层高楼逃生,如此快捷的逃生不是消防员的“专利”,任何人只要操作正确都可以做到。昨天,在中侨大厦消防演习现场,广州消防部门演练了这种新型“组合式逃生装置”,目前,广州市将逐步推行这一新装置。

  这种“组合式逃生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包括两个钢管和消防斧、钢钎、锯、叉、救生绳及救生网,可以劈开门、窗、锁、防盗网,打开墙洞,利用救生绳网安全地一次将3名成年人降下地面,从20米高处降至地面只需42秒。

  据介绍,这种装置能够多次多人快速应用,不需特别条件局限、特别训练,不用电源,除了14岁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瘫痪病人等,一般男女均可自主使用,同时具有助残、救弱系统。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目前已引进该装置并为全省21个地级市消防支队配备,即日下发。广州市也将逐步推广使用这一装置。(尹安学 穗消宣)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