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劫只为想坐牢躲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49 新京报

  抢劫被抓后说“很委屈,也很后悔”

  本报讯 (记者 张太凌通讯员李慕子)前晚,犯罪嫌疑人阎某在东外大街,劫一路人手机,在便衣民警的追赶下被抓获。对于自己作案原因,阎某称是和妻子怄气,想要蹲监狱避开家人。

  被抢手机的仇女士回忆,6月29日晚10时许,她在车站等车时掏出手机发短信,这时突然跑过来一名年轻瘦小的男子,一把从她手中夺过手机,紧接着往西方向逃跑。之后,仇女士追赶并大声呼救。

  东城分局东直门派出所便衣民警说,他们正在附近巡逻,听见呼救声后立即对那名可疑男子进行追捕。在追捕过程中,可疑男子将赃物手机抛下,边跑还边掏出水果刀,最后跑进了东直门立交桥东北侧一工地内与民警对峙。后趁一民警劝说该人之机,另一名民警悄悄来到男子身后,用警棍击落了其手中的水果刀,将其抓获。

  在东直门派出所里,26岁的嫌疑人阎某承认违法事实,说到自己的犯罪动机,阎某称是因为想“去做牢,离开家人。”原来阎某是个上门女婿,结婚三年来,曾屡次被妻子赶出家门,一直挺“受气”。事发当天,夫妻俩因赡养老人问题再次发生争执,之后阎某喝了两瓶啤酒,至晚10时许看见了事主,遂生抢劫念头。

  在审理过程中,阎某流下了眼泪,他称自己的心情是“很委屈,也很后悔”。

  阎某因涉嫌抢劫,目前被东城警方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