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成市民建议挪车后设告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50 新京报
  违章自行车被挪位该不该?本报调查北京市民观点
七成市民建议挪车后设告示(图)
虽然车挪得不远,但车主不知车去何处。

  本报讯(记者相丽丽)连续几日来,针对执法人员将违章停放的自行车挪移位置,本报进行了报道。将违章自行车挪位是否对市民造成不便?日前,本报委托专业信息调查公司进行随机调查。

  八成市民认为车被盗此次调查共访问了

  224位市民,男女比例接近1:1.其中,82%的受访者发现放在路边的自行车不见后,第一反应是被偷了。受访者张女士说,她曾被偷过三辆车。她根本想不到自行车是因为违章停放而被挪了位置。

  真正想到可能是因违章停车而被执法人员挪位置的市民只有11%.王先生说,以前他去超市买东西时,就因为车没停在规定地点,被看车的大爷移过位置,所以会想到这方面去。

  极少数人会怀疑自己记错了停车的地方,此类人群比例为7%.

  近半市民丢车不会寻找

  发现车不见后,是四处寻找还是自认倒霉?46%的市民觉得被偷只能自认倒霉,不再寻找。表示丢车后会问一两个人,没结果就算了的市民比例也有43%.只有11%成人表示如果发现自行车不见了会竭尽全力,找遍天下,问尽所有人。但有市民认为,只有时间充足的人才会执着寻找。

  七成市民建议设告示

  74%的市民认为挪车后应设立告示牌,以免车主误以为自行车被偷而放弃寻找,而认为这种方法不可取,容易误导车主的比例为18.1%.8.3%的市民认为挪位置有效解决自行车乱停放问题。

  特别感谢:北京锐智阳光公司协助此次调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