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加开25对临客迎暑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50 新京报
  铁路暑运今日开始,北京铁路局各站已制定详细预案
北京加开25对临客迎暑运(图)
  本报讯(记者刘洋)从今天开始,北京正式进入暑运,一直到8月31日结束。据北京铁路局预测暑运期间将发送旅客2530万人,同比增长80万人,高峰日预计将达到43.5万人。客流主要集中在青岛、烟台、大连、哈尔滨、成都、杭州、北戴河、秦皇岛等方向。其中,7月8日到16日,将启动学生流,7月中旬旅游流也将启动,预计第一个客流高峰将在7月中旬到达。

  据北京铁路局介绍,今年是国家全面启动红色旅游发展规划迎来的第一个暑运,铁路运营将优先保证重点地区、重点方向和重点旅客,及时安排开行临客,做到有流开车。北京各站都设立了学生票、旅游方向、当日剩余票、预定等售票专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其中,北京西站开设军人、记者、老人、残疾人等售票窗口,并特别为红色旅游团体提供重点服务。

  此外,近来南方地区的连日降雨,造成铁路塌方断道引起旅客的关注。北京铁路局介绍,北京铁路局各站针对高温多雨的实际情况,已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水害断道或其他原因造成列车晚点,将根据掌握的列车运行情况,及时通告旅客,并耐心做好宣传解释、疏导组织和退票等工作。为避免降雨影响正常运输,北京铁路局制定了周密的防洪预案,根据历年防洪经验,确定了容易发生问题的重点地段,并已于25日前完成了全面整修,同时,选派专人加强雨天对其进行重点盯控,确保运输顺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