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挂车剐倒砖墙砸瘪岗亭 钢筋桌子救下保安一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18 新华网
大挂车剐倒砖墙砸瘪岗亭钢筋桌子救下保安一命(图)
  昨天下午2时11分,一辆满载钢筋的红色大挂车在驶入朝阳区管庄物资供应站住宅楼施工工地的北门时,车身将东侧的一扇大铁门连同砖墙一股脑儿地拉倒,倒塌物砸在了距离铁门一米左右的保安岗亭上,幸亏一张用钢筋焊的桌子救下了保安一命。

  “当时我站在大门西侧,车头一进来我就感觉角度不对,赶紧打手势通知司机,可司机没有反应,一加油门就冲了进去,剐了铁门后又开了七八米才停下来。”昨天下午,事故的第一目击者张先生描述说。当时保安岗亭内有个叫穆航的保安员,正按照规定填写《施工日志》,他写下了这辆红色大挂车的车号“北-A24678”几个字,正在填写“运钢筋”3个字时突然被砸在了里面,记者看到钢筋的“钢”字才刚刚写完第一笔。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向外开的大门现在被扭进了门内,门东侧的墙垛被完全拉倒,兜头将岗亭砸瘪,墙体则出现了3米多宽的缺口。张先生指着残墙烂砖下一处三角形的空间对记者说,那里原来有张桌子,现在被砸得只剩桌子腿儿了,当时小穆整个人都出溜到了桌子底下:“幸亏那张桌子的支架是用钢筋焊的,不然保安就没命了。”据目击者描述,小穆除了一只手臂被砸得青紫外,人只是受到了惊吓,被拉出来后在众人的搀扶下还能走路,随后他被送往附近医院。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砸瘪的岗亭已被拆散,肇事车辆卸下钢筋后仍停在工地院内。据知情人透露,前来工地运送钢筋、水泥和各种土建材料的司机都是各合作单位的,这名肇事司机以前只是作为司机的副手出现过,这是他第一次单独驾车前来。(张卉)(来源:北京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