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6岁男子两次换肾失败 女友捐出肾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04 温州新闻网

  山东汉子田世国捐肾救母的事迹曾经“感动”过中国。现在,另一个发生在山东的捐肾的故事更让人难以想象。捐肾和接受肾移植的两人不是血亲、也不是夫妻,他们是一对患难的“鸳鸯”。让他们作出捐肾决定的唯一原因是“爱”,是想拥有一个共同的未来。

  来自东营、今年36岁的马连仁今天上午接受了第三次肾移植手术。他在2002年患上尿毒症,前两次换肾手术都因为排斥反应而失败。他的婚姻也在这期间破裂。经受过这么多的
打击,一般人早就崩溃了。可眼前的马连仁却显得充满了信心和希望,这不止因为他又有了第三个肾源,更因为他要接受的这颗肾的主人,就是他深爱的人和爱他的人。他和她之间已经不能仅仅用“感激”之类的语言来表达心情。马连仁一提起王爱玲,就泪流满面,不知该怎样表达。

  当马连仁哽咽的想着对方的时候,捐肾的王爱玲已经被全身麻醉接受手术了。两年前他们还素不相识,当时赋闲在家的王爱玲本来是通过朋友的介绍去照顾患病的马连仁的。两人年龄相仿,王爱玲也是刚刚离婚,天长日久,随着相互了解的加深,爱情之花逐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虽然都知道要面对的是异常坎坷的路,但两个人都已经抱定了决心这辈子要在一起。

  可经济的拮据让他们没法慢慢的熬,如果不再换肾,等不到幸福的来临马连仁就要面对死神了。为了挽救马连仁的生命,弱小的王爱玲毅然决定献出自己的肾。双方为了这个决定所做过的争执外人无从了解,马连仁也不想多说,今天临上手术台前,他想的最多的是他们之间的未来。“如果手术我的病能好,我一定要隆重的把她娶回家,举行盛大的婚礼,她想去开出租车,我也想赶紧找份工作,能和人家夫妻一样过平平淡淡的生活,就最好了。”马连仁这样对记者说。

  非亲属之间的肾移植配型本来很难,但让人惊讶的是,他们两个的配型竟然非常吻合。上午11点,马连仁开始准备手术。在即将被麻醉前,他向着记者和医生做出了胜利的手势。这时,在另一间手术室里,王爱玲的一颗肾也被成功摘除了。随后,王爱玲的肾开始被移植到马连仁体内。由于病人已经是第三次换肾,这给手术带来了一定困难,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手术才宣告完成。但让人欣慰的是,术后的情况比较乐观。主刀医生介绍说,王爱玲的肾被移植过去以后,马连仁很快就排出尿来,这也宣告着手术成功了。只要以后的一段时间不出现急性排斥反应,马连仁就能活下来了。

  手术后的马连仁和王爱玲都还没有完全苏醒。记者在病房看到王爱玲的面孔时,她眼角还残留着一行泪水。 齐鲁电视台记者周昕、李小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