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秦淮河美人蕉要开花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20 扬子晚报
  本报讯内秦淮河在引水冲洗改善水质外,正在尝试另一种新的生态方式来治理污染和修复景观。实施这一计划的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近万株水生植物几天内将在内秦淮河逸仙桥—大中桥段栽种完毕,再过半个月左右,先期栽种下去的美人蕉等将可开花,这一段内秦淮河将成为一条花红柳绿的“生态河道”。

  记者在大中桥下的河边看到,工人们正将长着水生植物的种植篮编排好放入河中,所选的植物是从上海水生植物研究所引进的,包括四季常绿的鸢尾草以及水生美人蕉、水竹等。据介绍,这些挺水植物20天左右就可长到1.5米左右,水下根系也非常发达,能有效吸收水体中的氮、磷等富营养物质,净化水质效果明显。试验结果表明,在四个月的生长期间,仅每平方米的美人蕉提取的氮就相当于把48立方米水中的氮浓度从五类降到四类。记者看到,在复成桥段的河道里还栽种了睡莲等浮水植物,有一些已经开出了白色、粉色的莲花。目前,在试点的800米河道上已出现了4000多盆水生植物,像一个个浮动的绿岛。

  该内秦淮河植物治水的试点工作是由市政部门和江苏丰泰景观园艺公司开展的。除了在水面上进行生态修复外,河道两岸的景观绿化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在大中桥河道的西岸,记者看到截流沟上出现了一个长约15米、宽0.5米的方形木制槽,且高高的挡土墙上也固定着一个个的盒状小框,即将栽种绿篱植物和紫藤等,用不了多久,试验段河道两侧将被浓密的紫藤覆盖。此外,每簇挺水植物之间的空隙也将会被填土种植草木,在草木和挺水植物成长茂盛的时候,河面上将看不到任何辅助物的存在,满眼的绿色尽收眼底,一个个绿岛浑然天成,景色煞是好看。(赵霞王娟)
内秦淮河美人蕉要开花啦(图)
  种植篮里撒土种花,不久,内秦淮河上将出现一个个浮动的“绿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