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次执勤便衣警花擒获票贩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7月1日消息“从现在开始,我宣布全段民警放弃所有休息日,没有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下面由段长张连生布置今天的行动……”政委杜晓卫简单的几句话后,会议室里的气氛紧张起来。“大家对一下表,10点整你们全部到达指定位置,治安队负责清理站内的一切违法嫌疑人,扛包的、拉客的、倒票的,只要是现行,全部带回来,便衣队三人一个小组,女队员分开协助男警,主要任务是站前广场、过街桥、地下通道,刑侦队全方位包括站前、站后、站里和站外,只要是嫌疑人、有证据就抓……”5分钟,段长张连生布置完任务后又加了一句话,“今天的行动代号是惊雷。”

  记者跟随铁警作战,已不是第一次,但还是比较紧张。
首次执勤便衣警花擒获票贩子(组图)
首次执勤便衣警花擒获票贩子(组图)
首次执勤便衣警花擒获票贩子(组图)
  11点30分到12点,是铁警便衣们换班吃饭的时间,两名女便衣从广场前的公共汽车站前走过,一名男子主动上前搭话:“要发票吗?老版的便宜,新版的贵。有样品。”该男子从裤兜内掏出半本老版发票递给了女便衣,女便衣佯装仔细瞧过后准备成交,“这儿人多,咱们上桥那边吧。”“成,听您的。”两名女便衣将该男子引到站前广场西侧后准备抓捕,就在这时,三名男便衣迎面走了过来,“吃饭了吗?”一声随便的问候引起了该男子的警觉,该男子二话没说,拔腿就跑,跳过隔离带往东跑去,“还不快追,他是倒发票的。”女便衣说完,从另一个出口追了过去,三名男便衣跃过1米多高的隔离带,追了上去。该男子还没跑出50米,被前后追来的五名便衣按倒在地,该男子边跑边从裤腰里掏出发票往街上扔,后面的女便衣和围观群众将这些发票一一捡起,总共8本。

  在公安段里,该男子很快承认了倒卖发票的事实,并从其身上查出倒卖老版发票所得的300元赃款。

  到记者发稿时,“惊雷”行动还在继续,80名铁警先后抓获不法人员86人,其中两人是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

  “为确保7月1日暑运正常运行,北京站公安段还将有很多行动,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段长张连生对记者说。(汪震龙)来源:北京青年报责编:陆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