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秩叟挑担百斤不气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25 无锡日报

  本报讯 江阴市祝塘镇茂龙村大陶湾的陶洪祥老翁,今年已90岁,但刨地、种菜、养牛等各种农活依然利索。

  陶老翁除了养水牛,还养了6头猪和几十只鸡鸭。每天,他都要骑三轮车来回两趟,到镇上的饭店去要泔水,还要去忙八分口粮地。他挑一担100多斤的牛粪,挑起来不用蹲身子,只需双手一使劲就能托到肩上,没半点心慌气喘的样子。陶老翁深知劳动健身。他说:

  “活到这把年纪,还不知道啥个叫腰酸背痛和感冒发热呢。”(孔维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