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0元仿古挂件卖了2万元 赝品埋“晋墓”诓倒古玩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25 无锡日报

  本报讯上山盗掘“古墓”,将事先准备的仿古工艺品扔进坑里,假装挖出“古董”,以此诈骗前来淘宝的古玩商钱物2万元。昨据宜兴市检察院证实:疑犯董某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查明:今年初一天晚上,家住宜兴市的董某和朋友谢某、吕某、李某听别人讲:宜兴市环科园某村的小山坡上有晋朝古墓,曾有人在此挖掘到很多古董并发了财。一心
想发财的这四人商定:第二天至小山坡挖墓找宝。次日下午,他们准备了锹、镐等挖掘工具,来到目的地掘宝,但从下午4时一直挖至晚上7时,连古董的影子都没有看到,只得灰心丧气回家。晚饭后,他们抱着“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决心,又匆匆忙忙上山坡挖宝。当晚11时许,工于心计的董某故意将事先准备好的一件在宜兴周王庙广场小摊上花150元购得的仿古工艺品挂件埋入挖掘中的坑内,并装模作样地用洋锹在坑内挖两下后将其挖出,在旁边用矿灯、手电筒帮着照明的谢某三人以为真的挖到了古董,即交给吕某拿回家中保存。

  此事传出后,他们的亲戚、朋友相继打电话来询问。假戏真做的董某与蒙在鼓里的其他人一唱一和,一切都演得十分逼真,该件仿古工艺品似乎真成了从晋朝古墓里挖出的古董。

  董某挖到“古董”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作古玩生意的蒯某耳边。急于想得到“古董”的蒯某找到了董某等人,在边看“古董”的同时,又听取了董某等人讲述挖到宝贝的全过程,对此深信不疑。之后,他以18800元人民币外加2条硬盒中华香烟买下了“晋朝古董”。

  案发后,真相大白,董某涉嫌诈骗被逮捕。

  (福元大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