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投资热土客来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31 扬子晚报
  在句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中心夏子昕主任的案头,记者看到,一份透着油墨香的统计单上显示了今年1至5月份招商引资成果,总额达到近7亿元人民币。“原本总额还要大,但受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有些项目还没有落实下来。”夏说。

  现在走进句容市开发区,“无尘产区”、“禁止吸烟”的警示牌随处可见,标志着句容四大产业之一的光电子产业的高标准和严要求。久和电子、久正电子、益进电子、骏科电子等大型台资企业花园式的厂房一字排开,世界500强企业美国罗门哈斯公司依黄金水道而居,日本凯美克瑞亚公司与香港中信集团竞相“抢坐”交通要地……地处苏南的句容市严格说来,硬件设施并不十分抢眼,但是凭什么却吸引了如许多高规格的外资企业竞相来此“掘金”呢?

  数年前,一位台商在句容投资了一个项目,因市场与项目原因,一直没赚钱。在句容市领导的因势利导下,这位台商投资了房地产“台湾小镇”项目。结果,一期36栋别墅开盘即告售罄,竟成了句容市房产神话的开端。这位台商有感于政府的服务精神,以亲身经历引来了一家总投资4000万元的高科技电子仪器企业落户句容,当年即投产见效益。开发区的管理人员还记得,第一家自行车生产企业入驻句容时,因电话装置没到位联系成了问题,还是句容政府,把自己用的电话号码“借给”他们。就是一桩桩如此真诚为客商排忧解难的事例在句容比比皆是,以情感招商安商,以致于一位曾姓台商一下了带来了5名台胞投资句容,一时传为佳话。

  如果说地理区位和资源禀赋优势是“天份”的话,那么,句容市政府“诚信认真,有求必应”的八字服务箴言,才是吸引投资商的引力所在。正是极力打造良好的服务软环境,句容才成为外商外资看好的投资的宝地。

  句容的宝华开发区在全国率先实施了只收税不收费的“外资无费区”,并在用地、用水、用电、税收等方面又给予优惠政策,宝华开发区地块一下成为炙手可热的“抢手货”。句容市扬己“软件环境”之长、避己“硬件设施”之短的做法,使句容的外资市场有一种特殊的现象:“以商招商、以外引外”,效果非常显著。目前,句容在外商中知名度非常高,并被一年一度的评议,其中,已有连续两届被台湾媒体评为“大陆最佳投资地区之一”,句容正成为长三角地区又一台商投资密集区。

  至今,已经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500家外资企业落户句容,其中不乏跨国大型企业,引进外资10多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居全省54个县市第8位,出口总额进入全省20强。目前,外企与内企构成了句容市工业光电子、汽车及零配件、生物医药类与轻工服装四大系列的产业聚群,支撑起句容红红火火的工业经济总量蒸蒸日上,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句容的经济优势由此在长三角经济圈中逐渐凸现,令人瞩目。

  “诚信认真,有求必应”,正是这一被称为句容精神的政府服务理念,招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投资客商。一座以外向型经济为龙头,高新科技为先导,工业经济为主体,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生态型工业新城已蓬勃兴起,句容这块投资热土一个美好的明天正迎面走来。徐进 周毓 梅建明
投资热土客来忙(图)
来句容投资建厂的客商越来越多。高林胜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