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头露宿凉了身体损了形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9: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街头露宿凉了身体损了形象(图)
  光着膀子睡街头。王海鹏黎娜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刘畅张湛苹)入夏以来,西安的气温连连攀升,让人感到酷热难耐。于是,有人就选择在户外露宿,夜里图个凉快。可是,这两天街道上的长椅上,广场的绿地里到处是横七竖八的“睡客”,而且光着膀子者众,这的确有伤大雅,与美丽的夜景格格不入,实在大煞古城风景。

  南大街25张长椅成了“床铺”

  昨天凌晨零时10分,记者在南大街上看到,东边几百米长的人行道边,25张供市民休息、纳凉的长条椅张张上面都躺着一个“睡客”。他们姿态各异:有的头枕着一个包,正面朝天,张着大嘴,好一副“仰天长叹”的样子;有的只枕一个矿泉水瓶,身体侧卧,小腿微微蜷起,俨然一个“小家碧玉”;有的索性什么都不枕,光着膀子,双手交叉放在头后,跷着二郎腿,好似刚从景阳岗上打虎回来;有的平趴着,与长椅来了个“亲密接触”。

  据附近沿街单位的保安说,最近,每天晚上9时以后,就已经有人开始陆续来这里抢占长椅,他们通常是来了以后就直接躺在上面,占住“床铺”,把本来可以供二三个人坐的长椅占为己有,一直睡到天亮,天天如此。

  钟楼下背靠背呼呼大睡

  凌晨零时25分,我们来到钟楼转盘东北方向的人行道上,看到这里分布着5对共10张背靠背的长条椅。每对椅子上都睡着两个人,有的朝着相反的方向躺着,各自为阵;有的同时对着椅背,虽然他们近在咫尺,但椅子背却将他们完全隔开,各睡各的,就连花坛上也是呼呼大睡的人。而他们身后就是古城西安的标志性建筑———五彩灯光映衬下的钟楼,看上去很不和谐。

  随后,记者在新城广场看到,每棵树的周围都有用大理石砌成的供市民歇脚的地方,而这大理石上就有20多人睡在上面。

  钟鼓楼广场草坪成了大通铺

  凌晨1时多,钟鼓楼广场仍然热闹非凡,很多人都幕天席地,选择在广场的草坪上过,他们横七竖八地躺在草坪上。有的躺在凉席上,有的睡在报纸上,有的图省事,干脆直接零距离亲近草地,绿草坪杂物遍地,这里简直就成了一个天然的大通铺。记者看到这里还有专门为“睡家”提供凉席的摊子,租一整夜5元钱,不到一夜就是3元,生意很火。一位纳凉老者气愤地说:“这像什么话,太不文明了。”

  目睹着街头众多“睡客”在小风吹拂下,想必很是凉爽,可是这样毫无顾忌地“享受自然”,实在有损古城西安的形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