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泥头车一路“潇洒”灰尘滚滚 饭店老板堵路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23:3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谢奎罗伟)每天上百辆泥头车从公路上驶过,却没有一辆车洒过水,路面上灰尘滚滚……昨日下午3时许,饱受“吃灰”之苦的南宁市友谊路旁的铺面老板只好用车堵路,导致公路来往车辆受堵长达1个多小时。

  吴先生在距友谊路口往南宁机场方向2公里处的一家饭店做生意。

  他说,近几个月来,附近工地每天有上百辆泥头车往市内方向拉泥,一些过往的泥头车辆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就上路行驶,使本来就满是灰尘的路面更是灰尘滚滚。更糟糕的是,由于这些车主并未给饭店前面路段洒水,只要有车辆从饭店前面开过,灰尘就会“泛滥成灾”,他们饭店的生意也大受影响。

  吴先生说,他们曾多次找到几家工地的老板,要求对方在运输时采取防护措施,或在途经的公路上洒水,但均未引起老板重视。一些住在附近的居民实在忍受不住,便用堵路的办法进行“抗议”,个别老板才象征性地给点微不足道的“洒水费”,让附近居民自己到路面上洒水。而更多的老板依然我行我素,根本不采取任何措施。

  昨日下午3时许,一家饭店的老板实在忍无可忍,不得不采取用车堵路的下策,导致运泥车辆一度被堵长达1小时。见此情景,几个老板才匆匆赶来,问题才得到缓解。

  当日下午4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被堵车辆刚刚散去。记者在吴先生饭店停留的半个小时内,就有30多辆泥头车驶过。饭店的桌面、椅子和地上,到处是灰尘。记者的相机使用不到10分钟,也布满了灰尘。

  记者跟着泥头车来到饭店后边的土山。一位像是负责人的女子正在联系拉泥事宜,这位姓何的女子说,她是29日晚上刚到这里拉泥的。记者问她为什么不给路面洒些水,她大叹“现在生意难做”,从这里拉一车泥到8公里外的工地,才赚五六十元,扣除油费,所赚不过二三十元而已。

  许多车辆都是哪里有泥就到哪里拉,因此很少有车主给路面洒水。

  作者:谢奎 罗伟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