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女大学生在家门前遭抢劫 一人气管被割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0:47 辽沈晚报

  “快把手机交出来!”两个黑影突然冲上前来,用尖刀抵住两名女孩。“救命啊!有人抢劫!”女孩奋力挣扎,大声呼救。手起刀落,鲜血从女孩的脖颈部喷溅而出……前夜,两名应届女大学毕业生遭遇歹徒持刀抢劫,一人气管被割断,一人手臂肌腱被砍断。警方已经立案展开调查。

  小月(化名)与小敏(化名)是关系要好的同学、邻居。今年7月,她们将在大学毕
业后,分别走上工作岗位和继续深造读研。6月30日晚10时,两名女孩牵手返回惠工街泽工小区9号楼的家中。刚刚走进社区大门,两个黑影突然将女孩夹在中间。“快把手机给我!”两把尖刀随即抵在女孩的身上。“你们要干什么!”小月大声呼救。歹徒又惊又怒,挥刀刺向小月的颈部。另外一名歹徒也向小敏砍了过来。小敏伸出右臂抵挡,结果胳膊被刀砍中。闻讯赶来的家人、邻居将小敏、小月送至医院抢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探望了两名受伤的女孩。小月的气管被割断,声带组织也遭到破坏。医生表示,即使日后康复,也可能留下后遗症。小敏的伤势相对较轻,她的右前臂肌腱被刀砍断。躺在病榻上的她们仍然在被可怕的回忆折磨着。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鲜血仍依稀可辨,附近居民正在议论此事。一名居民告诉记者:“我正与邻居聊天,就听到女孩发出痛苦的呼救声。”四五名居民追赶过去,两名歹徒已经夺路而逃。

  记者 康科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