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读者爱心图书室活动:市一中学子捐书3576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2:2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良玉、马南)“我们这儿有三千多本书要捐,这些书贫困地区的学生们一定很需要。”昨天下午,石家庄市一中的同学们一下捐出3576本书。

  “都市报的活动与我们不谋而合”

  昨天下午,记者兴冲冲地赶到石家庄市一中,见到与本报联系捐书事宜的该校学生会
主席王冰同学。王冰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时,经校学生会倡导,学校组织了一次“图书卖场”活动,其中一个环节就是号召同学们为贫困地区的学生捐书。“当时是在会考结束之后,我们考虑到很多同学的辅导书已没什么用了,可能会被当作废纸卖掉甚至丢弃,贫困地区的学生们却极有可能需要这些书却买不起或是买不到,因此当时我们搞了这个活动。当时许多同学捐出了自己的课外辅导书,我们清点了一下,共有3576本。昨天看到燕赵都市报组织的捐书活动,我们非常激动,跟我们的想法正合拍,于是赶忙和同学们商量,大家一致决定通过都市报将这些书捐给贫困地区的学生们。”

  三千多册几乎全是课外辅导书

  在放书的地下室,记者看到令人动心的一幕:码得整整齐齐的上百沓图书占去了宽敞的地下室一大片地方。王冰说:“这就是同学们捐的图书,绝大部分是中学课外辅导书,也有一些小学辅导书,非常适合那些贫困地区的学生们。”记者随手拿起一沓书,发现这些书都比较新。“这些书都是同学们平时用的,大家都很爱惜,所以对书保护得也很好。”王冰说。

  在几位同学的帮助下,这三千多本书被搬到了本报的车上。在搬书过程中,不时有老师及学生询问本报捐书活动的有关问题,并表示非常支持本报组织的捐书活动,想把自己家里的藏书也捐给贫困地区的学生们。

  希望和贫困地区的学生“手拉手”

  “为这些书找到主人之后,能不能通知我们一下?”王冰问。记者说,本报可以将他们捐的书集中送给两三所贫困学校,王冰听了很高兴:“我们希望能从中选取一所学校,和该校的学生结成‘手拉手’伙伴,大家一起成长,互相交流。我们希望能够尽我们最大的力量去帮助那些贫困地区的学生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