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具维权 17万元的实木变贴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2: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朱静 本报记者熊德壮

  明明订购的是全实木家具,商家送来的家具材质中却有大量的贴了一层木面板的密度板,而且没有家具使用说明书。近日,市民周女士将玉带桥附近的美克美家家具商场投诉到
了青羊消协。质检部门表示,再过三个月,没有说明书的家具就不许销售了。

  周女士说,1月初她在美克美家家具商场订购了几套标注为进口木料的实木家具,总价值17万元左右。6月份,商家送货时,她发现衣柜大面积的材质是贴木面板的密度板。对此,商家同意在原订八折优惠基础上再优惠10%,周女士则要求优惠15%,遭拒绝。

  周女士就此投诉到青羊消协。她说,商家没有向她提供家具说明书。上月底,她称,她和商家已经私下协商解决了此事。

  近日,青羊消协工作人员调查了玉带桥一带的家具商场,发现家具没有说明书是普遍现象。昨日,本报记者调查了解到,建设路、九眼桥路等地的一些小家具店大多不提供说明书。

  成都市质检局标准化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关家具说明书的国家标准早在2004年10月1日就开始实施了。考虑到生产企业的适应过程,国家允许2004年10月1日以前生产的家具在市场销售,这个过渡期为一年。今年10月1日过渡期结束后,没有使用说明书的家具生产企业就不许销售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