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逃亡中致残 轮椅上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3: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中江一农民抢劫伤人后,亡命天涯,躲在一煤矿挖煤时却因意外导致下肢瘫痪。检察机关帮他向煤矿索赔,同时将他送上审判席。日前,中江法院对这名特殊的被告作出判决。

  2000年2月28日晚,中江县瓦店乡尹玉福伙同他人,携带火药枪和砍刀,窜至青市乡抢得村民向某现金80多元。向某高声呼救,尹唆使同伙用刀砍了向某数刀后逃离现场。为逃避
追捕,尹玉福北上逃亡。2004年7月8日,他所在的山西大同市南郊兴旺煤矿发生事故,导致尹玉福下肢瘫痪,他只得返回中江老家。

  公安机关迅速展开侦查,根据他的病情决定准许其取保候审。案件移送到中江县检察院,检察官核实案情时得知矿主只赔付了近3万元时,立即为他联系聘请律师,向矿主追索赔偿。

  尽管尹玉福瘫痪在床,检察机关认为其犯罪行为应该予以追诉。今年5月,检察院以被告人犯抢劫罪、故意伤害罪向法院提起公诉。6月9日,法院公审作出判决:尹玉福数罪并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2000元。

  杜晓鹏陶长友记者苏定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