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客车下坡时突然失控 行人躲闪不及4死2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3: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自贡市区昨发生重大车祸,另有2人受伤

  昨日中午1点左右,自贡市贡井区虎头桥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一辆在坡道上滑行的大客车突然失控,在连续撞击路边房屋的同时,撞倒6名行人,其中2人当场死亡。截至昨日下午6点,又有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惨剧:客车撞墙又撞人

  昨日午后1点30分,记者驾车刚好路过贡井区虎头桥,看见行人纷纷奔向桥头原加气站路口,急救车和交警也相继赶到。

  记者急忙赶到现场,在桥头原加气站路口一段狭窄的坡道上,停着一辆头部“受伤”的川C08045大客车,车轮下是长长的血迹,汽车挡风玻璃全部破碎。据目击者介绍,1点20分左右,这辆客车从坡道上面开始滑行,突然,汽车发动机发出怪异的叫声,然后发疯般向左边的房屋撞去。一位正在路边行走的大爷赶紧跑开,躲过一劫,而另一位路人却被汽车撞倒,当场身亡。

  客车继续不断地撞击左边的房屋和围墙,将一户居民的水泥门框撞坏。随后,陆续有5个行人躲闪不及被撞倒。最后,汽车在坡道底部停了下来。

  抢救:4死2伤

  事故发生后,贡井区区长胡开洪等领导立即赶到现场,贡井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维护现场秩序,并积极组织抢救。两名行人当场死亡,其余4名伤员被紧急送到自贡市三医院急救。到昨日下午6点,又有两名伤员在抢救中死亡。

  自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川红接到事故报告后,率安监、公安、交通、交管等部门赶到现场调查情况,迅速组织救援和善后工作。与此同时,贡井区政府立即组织保险、工会和死伤者所在单位或村组开始进行善后筹款工作。

  原因:刹车突然失灵

  针对事故暴露的安全问题,自贡市政府决定,立即组织安监、交通、交管等部门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进行安全大检查,公安、交警加大路面管控力度,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苗头。

  事故车驾驶员万春红接受交警调查时称,汽车在滑行时刹车突然失灵,无法控制才造成这种后果。警方经初步调查后已经将万刑拘。目前,交警部门开始对事故车辆进行技术检测。记者陈章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