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幕!垃圾桶拣出泳裤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3: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持续多日的酷暑高温,使不少市民把游泳作为消暑健身的最佳方法之一,成都大大小小的泳池和浴场的生意也开始红火起来。然而,记者日前却接到热心市民举报,一些不法之徒也为此动起了歪脑筋,向消费者销售使用过的泳裤。经过近一周的明察暗访,记者终于发现了其中触目惊心的内幕……

  泳池门前:小贩兜售“可疑”泳裤

  6月29日中午1时许,记者来到猛追湾游泳池。在游泳池正门的四周,几个推着自行车的流动商贩正在大声叫卖着游泳裤,5块钱一条的低廉价格吸引了不少购买者。与此相比,光顾游泳池内几家正规商店的顾客却少得可怜。在和记者的交谈中,商家们透露了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由于一次性泳裤价格便宜,很多人穿了就顺手扔掉,扔掉的泳裤被小贩们偷偷收走后又拿出来兜售。

  为了证实商家的说法,记者又返回游泳池正门,找到了在路边卖游泳裤的流动商贩。记者发现,他们叫卖的泳裤都没有商标,包装粗糙,有些甚至没有包装。一商贩很直接地说:“有些是穿过的。”据知情者透露,这些廉价的泳裤大多是一次性的,商贩将这些被人穿过的泳裤进行简单清洗后,一般人很难分辨出来。一名商贩还说,自己每天都能在猛追湾游泳池收购到上百条一次性泳裤。

  知情人说:工作人员每天“供货”

  据知情人介绍,在收集使用过的泳裤时,负责“第一手”收集的人就是游泳池的工作人员。每天晚上9时左右,流动商贩会跟游泳池的工作人员碰头交货,交易地点就在游泳池边的一个垃圾中转站。几经周折,昨晚10时,记者终于跟游泳池一名何姓清洁工取得了联系。据何师傅介绍,他把其他工作人员扔在垃圾桶内的一次性泳裤收集起来,以5毛钱的价格卖给一些商贩,以这种方式补贴家用。何师傅觉得,这些泳裤只要经过简单清洗,就会非常干净。

  就这样,一些人觉得价格便宜,就买了这些重复使用的一次性泳裤。但不知有关的商贩是否想到,这些泳裤万一消毒不彻底,很可能会传播病菌,甚至有可能造成多人的交叉感染?这种现象该由谁来管?本报将继续关注。本报记者杨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