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珠宝店迷信蛇能带来财运专门招聘属蛇营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4:26 东亚经贸新闻

  “急聘营业员一名,生肖属蛇,年龄17或29岁,面貌清秀,男女不限,有无经验者均可。”近日,长春市重庆路上某珠宝金店门上贴出了一张这样的招聘广告。昨日,该珠宝金店的刘店长说:“广告已经打出七天了,还没有招到属蛇的营业员。”

  商家 蛇代表钱串子能带来财运

  7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该珠宝金店。珠宝金店的刘店长说,要来应聘营业员无论男、女都要属蛇。“招一名属蛇的营业员到新开的分店,就是图个财运,会使分店财源滚滚。毕竟蛇在人们传统意识里,代表着钱串子的意思。”

  “招聘广告贴出的当天,就有人来应聘,但应聘者大都不属蛇,打出广告七天了,应聘者也不下20个,但还没招到属蛇的营业员。”刘店长说,“如果找不到符合条件的人,招聘广告还会继续打下去。”

  聘者 虽不符合条件还想来试试

  这时,一个白衣女子来应聘。“你是属什么的?”刘店长问。

  当女孩说她是属鸡的,虽然不太符合招聘条件,但她有工作经验,所以想来试试。刘店长只象征性地让女孩留下电话号码等候通知。“虽然有很多应聘者条件也很好,有过销售珠宝的工作经验,但金店还是想招属蛇的营业员,”刘店长最后说。

  专家 商家行为是迷信思想作怪

  针对珠宝店的招聘怪招,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常樵表示,商家打出的这种招聘广告毫无道理,是一种宣扬封建迷信的行为,与社会发展潮流和发展的方向相违背,有碍社会文明,商家的这种做法会对社会产生消极影响。(东亚记者 王月 摄影 席海波)

  (东亚经贸新闻供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