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错了 烈士本名叫董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5: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错了烈士本名叫董朗(图)
图片说明:聂荣臻元帅的题词

  龙泉驿区一条烈士街名出现“董郎路”和“董朗路”两个版本的事件(本报昨日曾作报道)昨日出现戏剧性转变。就在龙泉驿区有关部门证实烈士名叫董郎,并拿出政府红头文件证实该路叫“董郎路”没错之后,这名烈士的后代和党史专家昨日发出了强烈反弹:烈士本名叫董朗,“政府红头文件搞错了!”

  昨日上午,董朗二孙女董晓兰女士紧急找到记者,明确地称烈士本名叫董朗。董晓兰说,董朗出生的地点就在现在龙泉驿区平安镇,也就是陈女士购买的春秋家院附近。董晓兰女士说:“龙泉驿区政府的红头文件出现这种错误,确实太不可思议!”

  昨日下午,记者和董晓兰女士在龙泉驿区政府见到区民政局区域地名民间组织科科长刘乙汗。刘乙汗说,平安镇政府报上的名称和龙泉驿区政府批的名称都是董郎,政府的文件是正确的,路名是“董郎”,烈士叫董朗。刘乙汗还说,“群众愿意用‘董郎’,而不愿意用‘董朗’。”对此解释,董晓兰气得哭。随后赶到的区民政局副局长夏福胜说,如果家属同意,可以办一个手续,他们将上报政府建议把街名改为“董朗路”。夏最后真诚地向董晓兰道了歉。

  记者随后采访了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辑研究处处长刘海。刘海说,董朗是四川非常有名的烈士,是成都人的骄傲,龙泉驿区有关方面的错误很可笑。这件事说明有些人对身边的烈士认识有很大的缺陷,“我们急需补上这样的一课!”

  本报记者 代建军摄影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