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列车马上到 铁轨被撞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7:15 华商网-华商晨报
列车马上到 铁轨被撞弯(图)
沈铁工务段的工人正在抢修

  吴晓天 摄

  晨报讯 (记者 赵威)一辆载着抓钩机的大挂车通过植物园南门沈抚路道口时,突然刹车失灵撞弯铁轨。

  更危急的是,8分钟后,由泉阳至丹东的客运列车将从此经过。

  昨日傍晚,沈多个部门联手在铁道线上展开120分钟的紧急抢险。

  刹车失灵

  30吨挂车冲上铁路线

  记者昨日赶到沈抚路道口的事故现场时,肇事挂车已脱离铁轨。通过道口的沈抚北线上车辆堵出近2公里的长龙。30余名沈铁工务段的工人正冒雨抢修铁路。

  “刹车突然失灵,我的心提到嗓子眼了……”当时坐在挂车内的管先生的手不住颤抖。

  据他讲,16时35分许,他所乘坐的30吨重的大挂车由西向东行驶。在距沈抚道口50余米时,司机突然惊呼:“刹车失灵了!”

  “为躲开行人和车辆,我们只能冲向铁路线!”管先生说,一瞬间,载着抓钩机的大挂车一头撞在铁轨上。

  可他们没想到,另一个危险接踵而来。

  撞弯4米铁轨

  客运列车遇堵

  “我们马上向沈铁工务段求救。”沈抚道口工作人员小徐回忆,“因为8分钟后,这里有列车要经过!”

  道口工作人员火速兵分两路。一路人马向沈铁工务段请求紧急调拨抢险人员,同时通知即将过往的列车做好应急准备;另一路人马现场检查铁轨是否受损。检查结果让所有人傻了眼:近4米铁轨被大挂车撞弯。

  “这样的情况我们第一次遇到,当务之急是把大挂车拽走。”小徐说。道口工作人员急中生智,将挂车自载的抓钩机开到地面,随后动用抓钩机将挂车拽出铁路线。

  此时,由泉阳开往丹东的4264次列车已经徐徐驶来,最终停在距道口200米处的铁路线上。

  120分钟抢险

  列车上传出掌声

  事发半小时后,沈铁工务段、铁路警方、交警以及交通局等部门工作人员纷纷赶至现场抢险。

  30余名工务段抢修人员动用直轨器对受损铁路进行紧急抢修。18时35分,被撞弯的铁轨终于顺利修好。

  道口工作人员向停在200米外的列车举旗示意可以通行。列车车灯亮起,徐徐向道口驶来。

  当车厢通过道口时,记者听到车厢内传出了掌声。虽然声音不大,但在场所有抢修人员都露出了笑容。

  3分钟后,客运火车成功通过道口。火车通过后,抢修人员对铁轨螺丝又进行重新加固。

  19时许,抢修人员离开沈抚道口,堵了近两个半小时的沈抚北线恢复通车。

  据道口工作人员介绍,从事发到抢修成功,这段时间正常应有3列客运火车及2列货运火车从此经过,这次事故造成的损失目前还无法估计。

  事发后,大挂车司机被交警部门带走,铁路部门和交警将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奖励线索提供者马先生2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