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告征费稽查局 输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7:2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尹超)认为省交通厅征费稽查局违规收取出租车客运附加费,西安一“的哥”将征费稽查局告上法庭。6月30日,西安市碑林区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的哥”马师傅称,国务院办公厅在2004年11月12日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规定,“对城区经营的出租汽车不得收取客运
附加费”,而被告陕西省交通厅征费稽查局仍向包括原告在内的西安市一万多辆出租汽车业主征收每月50元的客运附加费,而且从去年一直收到了今年。马师傅认为,这种收费行为已构成行政违法,并请求法院判令被告返还违法收取的客运附加费。

  而被告提出,其征收并退还马师傅所有的出租车城区客运附加费,均是依据国家及陕西省人民政府、陕西省物价局、陕西省交通厅有关文件严格执行的,所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及程序是合法合规的,不存在违法行政行为。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5年4月11日,省交通征费稽查局已全额退还给马师傅通过西安万里出租汽车公司征收该车的2005年1月至4月的客运附加费。该汽车公司将此款折抵给马师傅交纳的交通规费。法院认为,被告依照法规授权,有权依照法律、法规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征收相关交通规费,且省交通征费稽查局也依规范性文件明确要求已全额予以退还。因此,法院一审驳回马师傅的诉讼请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