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邺区还是要撤28报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01 南京晨报

  对于打造景观路该不该撤报亭一事,昨天建邺区有关部门向记者明确了态度:景观路报亭坚决要撤,但具体事宜还需要和摊主慢慢协调和疏导。

  建邺区市容局:撤报亭我们有三大理由

  昨天,建邺区文化局、市容局、宣传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该市容局张局长说:“这
次从5条主干道撤这28个报亭,我们有自己具体的原因。理由主要有三个:一、报亭的亭容亭貌普遍都有问题,影响市容。有的乱披乱挂,有的占据盲道和慢车道,而几乎所有的报亭都出现超范围经营的情况。二、我们认为汇文公司和钟山公司虽然收了报亭的钱,但是管理不善。平时的管理几乎都是我们市容部门去管。三、两公司报亭的手续都不完备。”张局长向记者出示了两公司的占道许可证和交费记录,其中,汇文公司的许可证期限只到2004年底,而钟山公司则2003、2004两年都没有年审。

  愿意和摊主再协调

  建邺区要求两公司在6月22日当天就要整改结束,但是直至今日其中大部分报亭却都丝毫未动。对此,张局长表示,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们还要进一步对摊主进行说服教育、疏导。至于原来提出移位选点,只要在不影响交通、合理的情况下,还是可以调整的。但是,他也表示:“很可能摊主永远都不满意,因为他们要求的人流量最大的地方,我们不可能满足。”

  两报亭公司有说法

  对于建邺区有关部门提出的两公司的问题,钟山公司的金总告诉记者:“占道许可证没有年审我们是有具体原因的。手续没办,但这不表示我们报亭的放置是不合法的,报亭的放置是经过市有关部门审批的,还被列入2002年南京市精神文明十件实事之一。”他说自己手上有中央和江苏的文件,上面并没有说内、外侧的问题。而南京市的文件中,也没有说不允许,只说“尽量”。金总说,建邺区有关部门提出的公司对报亭的管理不善的问题,他们愿意积极配合区里的工作,搞好亭容亭貌。汇文公司也给了类似的答复,张经理说,“占道许可证其实是每年12月份才交当年的年费,今年的没有交,只是还没有到交费日期。至于说我们管理不到位,请他们向我们提出意见,我们愿意改进!”

  南京市委宣传部:报亭为道路增光添彩

  负责南京市报刊亭建设工作的市委宣传部改革处的孔利处长说,报亭是促进南京市精神文明的窗口,是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不会影响市容。报亭当初选定的位置,是由南京市八个部门成立的领导小组认定的,主要分布在各区的主干道上,以便于市民购买。对于两家经营报亭的公司来讲,为了吸引摊主承包,在城市管理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尽量选点选在人流量较大、地理位置较好一点的地方。如果治理好的话,是可以美化亮化城市的,对道路可以起到增光添彩的效果。对于建邺区主干道要撤报亭一事,孔处长表示,区政府有自己的想法,但一定要协调好。

  晨报继续征求读者的声音:读者朋友们,你觉得到底该不该撤报亭?请发送短信至:13951725007或拨打热线:52982901。

  作者:刘霞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