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市长哭穷要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07 重庆时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市长阿拉·马哈茂德·提米米6月30日威胁说,如果政府不能为这座城市的发展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他将辞职。

  提米米说,伊过渡政府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和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都曾向他保证将会提供所需资金。但根据提米米的发言人阿米尔·阿里·哈桑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巴格达市政府在2005年财政年度要求获得15亿美元拨款,结果只给了8500万美元。

  哈桑说,目前市政府仍在为解决市民的饮水问题发愁。基础设施破坏严重,同时又缺乏维护,是造成市民用水紧张的主要原因。基础设施时常成为伊反美武装的袭击目标。

  巴格达目前拥有约600万居民。除饮水问题外,巴格达市民还抱怨汽油和电力供应短缺。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巴格达居民每天可以用电20小时,但如今每天供电时间仅10小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