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逢雨必涝”急盼得根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48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7月1日报道 记者 石念军

  昨天凌晨一场大雨过后,省城不少地方都积水严重。仅一天时间,12319接到的积水问题投诉达115条。

  每逢雨天,城区积水现象严重。省城北部地区这一问题尤甚。

  北外环盖家沟附近路段,因设计施工时没有排污管道,逢雨必涝,车辆和行人因此无法正常通行,沿途经过的公交线路也要临时改线。此前,附近居民多次投诉,但昨天一场大雨后,这里再次成为一片汪洋。

  类似路面积水的地方还有白马山南路百兴家园附近、济泺路油墨厂附近、生产路铁路桥下等。而据有关工作人员统计发现,仅在省城防汛重点的天桥区,已在近两次大雨中经历不同程度积水的道路便有:生产路、北园路、历山北路、历黄路、水屯路、济泺路、标山南路、工人新村中街、无影山路等,部分路段积水达半米之深。其中,积水严重的地段甚至有雨水灌进居民楼洞或家中的现象,比如国棉二厂1号楼、水屯路62号楼,雨水灌进居民楼楼洞中;北坦大街29号(平房);北坛西新巷9号(平房);无影山路113号(平房)有雨水灌进居民家中。

  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是因污水井堵塞所致,积水一般较易处理。但若是涉及到污水管网及地下排水设施问题,处理起来便很有难度。事实上,目前省城很多积水路段的成因多与后者有关,比如顺河街路西,普利门至人民商场的路段等就是因水质净化部门铺设的污水管网问题造成的。

  据悉,有关部门在解决积水这一具体问题上常常只是由省城城建工程公司临时调来抽水设施,临时抽水救险。如此治标不治本,等到下次雨至,积水问题依旧复发。北外环盖家沟附近的积水问题就是一个鲜活的实例。据介绍,最近半年来,历次大雨中都会有不少居民反映此处积水,此后也都以抽水处理,但昨天仍是积水连连。直到今天,经12319多方协调,盖家沟路面积水问题才在省城市政城建主管部门的重视下,解决了地下排水设施的方案。

  对此,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盖家沟路段积水问题如果得以成功解决,不仅会让众多居民告别积水之苦,而且也应为其他一些路段积水问题的解决提供可行性范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