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乘坐航班情绪兴奋 开怀大笑导致下巴脱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55 新华网

  “笑掉下巴”这种情景在高空中突然发生时,会让人目瞪口呆——记者昨日采访获悉,6月30日下午,南航深圳飞西安的航班在下降过程中,一位青年旅客张先生突然下巴脱臼,由于机上没有找到医生,该旅客只好在下飞机后接受机场医生的治疗。

  据介绍,当日下午4时30分,南航CZ3213航班抵达西安上空,准备降落。南航空姐提醒旅客,下降过程中由于气压变化会引起“压耳朵”的不适感,咀嚼航班上发的防压耳糖或张
嘴说话,都可减轻不适症状。坐在客舱中部的张先生有点紧张而兴奋,不时与同座说着话,并开怀大笑。突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张先生下巴松弛地挂在脸上,合不拢了!

  见此情形,邻座的旅客马上按了呼唤铃。南航空姐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客舱广播寻找医生。机上虽有人是从事医务行业的,但由于是管药剂的,对下巴复位没有把握。直到半小时后,飞机降落在西安机场,张先生第一个被护送下飞机,接受了地面医生的复位治疗后,才恢复了正常。

  据南航航医室的医生介绍,下巴脱臼是颞下颌关节疾病的一种,患者以中老年女性为多,张先生这次脱臼可能与高空特殊环境有关。据了解,第一次关节脱臼往往是因为大笑、打呵欠、讲话太多、张口过大或突然咬硬物导致肌肉或韧带拉伤,所以有“笑掉下巴”之说。(记者邢冉冉通讯员 湛广 张梦梨)(来源:新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