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的房子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57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7月1日讯(记者 李克新)济南市及各区的主要领导,今天分组走访部分“双困”家庭,这些家庭表达了共同的喜悦:“我们的房子大了。”

  尹延生:女儿不用再趴在床上写作业

  今年36岁的尹延生和爱人都没有工作,唯一的女儿今年12岁,上小学五年级。全家人
挤在天桥区官扎营西街同乐巷7号一间只有6.6平方米的直管公房里。

  由于房子太小,女儿平时只能趴在床上写作业,晚上母女俩睡在床上,尹延生只能睡在临时在床边搭起的木板上,三口人连围在一个桌旁吃顿“团圆饭”都成了奢望。

  现在这样的日子终于成为过去时。他们一家每月可获得廉租住房租金补贴215.28元,全年就是2583.36元。同时原有的住房还可以享受租金核减待遇。在官西居委会的帮助下,尹延生一家在西长春巷12号租下一个独门小院,内有一间使用面积达24平方米的南屋、20平方米左右的小院和一间小厨房,月租金180元。今天最高兴的是12岁的女儿,她在院子里又蹦又跳,自己还有专门学习的地方了。

  葛继宏:大案台当床从今成为历史

  原来是济南市工艺雕刻厂的葛继宏,本身就有残疾,下岗后只能从事自己的老本行,给人装潢字画。一家四口挤在市中区普利街74号一间平房里,使用面积14.6平方米,人均使用面积不足3.65平方米。

  就在这14平方米的家里,一张装潢字画的大案台占去了一半面积,由于靠装潢吃饭,全家人都很珍惜这张大案台。白天,葛继宏在大案台上装潢字画,晚上铺上被褥睡觉。由于房子长期不见阳光,不透风,大案台非常潮湿。葛继宏的妻子告诉记者:“大女儿1岁半时就睡在这个大案台上,如今女儿已经上高中了,十几年了,因为睡大案台,家里人落下了许多病。”

  今天下午,葛继宏接过了济南市房管局局长登门送来的今年廉租房补贴,全年共2804.16元。目前老葛在天桥区铁道南街租到了一套52平方米的三室楼房,每月租金250元,人均面积达到了13平方米。

  周广成:告别12平米厨房改造的家

  周广成也是一名下岗职工,原来住在经一纬九路331号一间厨房改造的平房里,一家四口人,居住面积仅有12平方米。

  下岗后的周广成靠摆地摊谋生,妻子没有工作,两个女儿都还上学。通过廉租房政策,周广成一家每月可得租金补贴368元,全年补贴4416元。今天上午,济南市财政局局长将周广成一家今年的住房补贴交给了周广成。

  周广成一家四口告别了厨房改造的家,租住了本院一套使用面积36平方米的“大房子”,人均使用面积达到9平方米,廉租住房补贴足够租这套大房子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