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佛山7名歹徒抢劫宝马车挖坑将车主活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00 南方都市报

  7嫌犯抢劫前搜集车主资料,为寻机会逐一跟踪名车车主

  本报讯(记者杨秀伟 通讯员陈笑尘) 抢劫宝马车,并挖坑将车主活埋,引起佛山各界尤其拥有名车的车主震动。昨日上午,此案在佛山中院公开开庭。受害人高某的家人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赔偿人民币280万9822元,其中包括精神抚慰费200万元。历时一天的庭审后,法庭宣布将择期宣判。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4年11月,被告人李劲楚、邓广辉、陆志棠、梁树明、陈灿雄等7人多次商量去抢劫小车,并密谋抢后将车主杀害。同年12月6日晚10时许,被告人李劲楚、邓广辉、陆志棠、梁树明等人携带作案工具,驾驶小汽车窜到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龙泉路中兴酒店后巷,将途经该处的高某劫持上车,由李劲楚、邓广辉、陆志棠将高某用透明胶纸捆绑后,活埋于其预先挖好的土坑内,致使高某死亡。公诉机关称,同伙活埋车主时,梁树明则用抢得的车锁匙将高的宝马牌735型小轿车开走。

  据了解,7嫌犯抢劫前搜集车主资料,逐一跟踪名车车主,最后选定了高某为作案目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