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警方一周内一举摧毁三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07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2日电(杨巨、国江、姜敏)6月17日至20日,沈阳警方整体作战,重拳出击,在前后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一举端掉以罗守相、张雷、哲学军为首的三个涉黑涉恶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缴获五连发猎枪、仿制式手枪及砍刀、镐把等一大批作案工具。

  罗守相,男,1973年生人,辽宁省新民市人,无业。以罗守相为首的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近几年来,横行乡里,无恶不作。2003年上半年,罗守相因拆迁法哈牛市场先后
两次指使张雷、朱江等人对孟某家进行打砸,并将孟某的儿子、外甥打伤。在这一事件中,罗守相还指使张雷、朱江等人将市场内业主王某、刘某打伤。

  2003年春天,王某与罗守相一亲属发生口角,罗守相听说后把王某叫到亲属家,让其给亲属跪下,王某不从,罗守相用花盆将王某头部打破。当年秋天,王某因停车与杜某发生口角,杜某找到罗守相,罗守相带领娄丰、马长江等人用刀将王某砍伤并将其驾乘的汽车风挡玻璃砸碎。

  去年11月份,罗守相又伙同张雷带领娄丰、马长江等30多人在前当堡将郑某、黄某打伤。

  今年6月17日晚,沈阳警方在铁西区某洗浴中心将该团伙成员罗守相、马长江、王福、张献抓获,并在现场缴获用于作案用的战刀1把。

  张雷,男,1965年生人,现住沈阳市于洪区杨士乡路南街自行车厂宿舍。今年5月初,新民市法哈牛镇法哈牛村王某与韩龙发生口角,韩龙找到张雷,张雷带领刘宇、韩凤涛等10多人追至王某家中,用铁棒、砍刀将王某打伤。5月2日,张雷因分地与杨士岗山怀村几个村民产生矛盾,遂带领朱江、郑强等40余人,在杨士岗山怀村将李某等人打伤。

  6月16日晚,张雷受他人指使,带领韩凤涛、许恒等人窜至辽中县刘二堡,持猎枪、铁棒、砍刀将姜某夫妇打伤。

  6月18日凌晨,沈阳警方在辽中县一家饭店内将该团伙成员张雷、陈浩、陈帅、黄少宇、韩凤涛、许恒抓获,并在张雷车内缴获用于作案的五连发猎枪一支,砍刀、铁棒、镐把10余把。

  哲学军,绰号三哥,新民城区人。去年1月31日晚,哲学军伙同刘少臣、刘红升、马勇、赵健等人在新华园歌厅将新民市公安局民警刘某打伤。同年10月份,新民某歌厅老板给哲学军五万元钱,作为保护费,让他以后有事帮着照顾点。今年4月的一天,该歌厅老板对哲学军说最近她家生意不太好,因为她家旁边的另一家歌厅有色情服务,客人全到她家去了。哲学军听后遂指使刘少臣找任喜强、费永恒等人,在那家歌厅蓄意滋事,将老板、服务员多人砍伤。

  今年2月,哲学军伙同孙大军、刘少臣等人到前当堡西湖买别墅,孙大军等人将别的买房人打跑后,将别墅低价买下,后转手挣了70多万元。5月,哲学军又指使刘少臣、孙海军等人带领手下及雇佣的200多人到灯塔县大地福园墓地和郑某、陈某等人聚众斗殴,被当地警方制止。

  今年6月19日,沈阳警方历经两天时间,一举打掉了以哲学军为首的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在沈阳的铁西区、新民区、盘锦市分别抓获其团伙成员18人,缴获仿制式手枪1支、手枪子弹16发,砍刀、镐把、钢管等数十把。

  目前,罗守相、张雷、哲学军等2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3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