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爹偷摩托贺儿子高考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42 沈阳今报

  记者张雷陈一晗

  今报讯父子击掌约定,老子不再做贼,儿子保证考进重点大学。结果,儿子考了580分。6月30日见到自己的搭档进了门,当爹的就把“不偷”的诺言扔到了脑后。本来想偷辆摩托车给儿子当贺礼,却被一对警察搭档抓了个现行。

  老子许下诺言:不偷了

  吴华今年42岁,偷窃一直是他的职业。因为这份职业,他先后四次入监,今年6月份他出狱了。高考前,在重点中学读书的儿子跟他约定,只要他保证不再偷,儿子也保证一定考上重点大学。成绩出来了,儿子考了580分。

  6月30日上午10点,吴华的姐姐把爷俩儿叫到了家里,包饺子为侄子庆祝。饭吃到了一半,刘泽上门了。当着儿子姐姐的面,看到昔日的搭档,吴华的表情有点不自然。“我下去买包烟,一会儿就回来。”扔下这句话和刘泽一起出了门。两人是行里的老搭档,只不过刘泽是八进宫。刘泽说:“走,出去踅摸点儿钱去?”“我答应儿子不偷了,都下保证了。”“不偷你拿啥供你儿子上大学?你也得给孩子送点啥祝贺祝贺呀。几分钟的活儿,走吧。”没禁住“劝”,吴华跟着走了。

  一别车锁开了:没拿走

  两个人来到新华广场附近,这儿的车多。看到一辆货车的窗户有条缝儿,吴华立即凑上去看仔细。“干什么?”在车上休息的司机抬起了头。

  着便衣巡逻的警察崔桐正好走到附近,吴华与刘泽的一举一动都落入了他的眼中。见刘泽和吴华用身上的文身吓住了货车司机,他悄悄地跟了上去。

  从新华广场同泽街再到南京南街,刘泽和吴华一直在东张西望。见到一胡同口停着两辆摩托车,他俩停了下来。准备下手时,一辆急驰而来的红色摩托车停在了他们面前。司机匆匆跳下摩托车,简单地锁了一下就跑上了楼。她惦记着家中煤气,压根没注意到附近还有人正盯着呢。机会来了,吴华上前使劲一别,车锁马上开了。“不许动!”警察刘涛挡在了吴华面前,他们的身后是警官崔桐,他刚才通知了刘涛。两个伙伴干净利索地把二贼摁在了地上。一串机动车的万能钥匙以及螺丝刀、剪刀掉了下来。“别碰我,我肺结核、他肝硬化!”刘泽大喊了起来。

  不偷膀子难受:又被拘

  赵大爷正和几个老头在打扑克、晒太阳,听见动静围了上来。“又是你们啊,几回了?”听了这话,吴华耷下了脑袋。“求你了大爷,别告诉我儿子。”昨天吴华对警察称,偷车偷惯了,看着车不偷难受,膀子不舒服。现在,两人经医院诊断身体健康,已被依法刑拘。目前,本案正在调查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