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来10天京城高温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48 北京青年报

  冰雹、高温频繁袭京 6月北京天气创下多个之最———

  本报讯6月北京“多灾多难”,高温、冰雹齐齐袭京。昨天,在市气象台召开的6月天气事件发布会上,气象台台长郭虎介绍,刚刚过去的6月中高温、冰雹创造了令人咋舌的历史之最,而另据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在未来的10天里,北京依旧多高温天气,气象部门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仍将频频发出高温警报。

  据郭虎台长介绍,6月北京遭遇了5次冰雹袭击,这是常年平均水平(0.5天)的10倍,而且造成的灾害是近几年最严重的。冰雹来袭的同时,高温也不示弱,6月20日到23日北京连续4天最高气温超过36℃,这在近40年的气象资料中是第一次。其中6月21日的最高气温达到38.9℃,创造了近25年历史同期的最高纪录。

  冰雹、高温等灾害天气频发的同时,气象部门的灾害天气预警信号也发布频繁。郭虎台长介绍,今年6月是北京开始发布灾害天气预警信号以来发布最多的一个月,到目前为止,北京一共发布了20次预警,而6月一个月就发布了9次。

  另据郭虎介绍,7月仍然是北京气象灾害的多发月份,高温将当仁不让地唱“主角”,其中历史上的最高温就出现在1999年的7月24日,达到41.9℃。根据预测,未来10天里,京城依然多高温天气,其中4日、6日、7日和8日,日最高气温都将超过35℃。

  作者:黄建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