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狠心家人重男轻女 苦命孩子流浪天涯 小姐妹找爸泪花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1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7月1日讯

  (记者孙长良)“我恨我的妈妈、爷爷、奶奶和大爷、叔叔们……”今天上午,一对从德州市乐陵县流浪到淄博的小姐妹,含着眼泪向记者诉说了她们的悲惨遭遇。她们被迫离家出走,现在连一起外出的爸爸也“失踪”了。

  记者今天在淄博市救助管理站见到了这对小姐妹,她俩在救助站里抱头痛哭。救助站工作人员说,她们是6月29日被张店公安分局火车站广场派出所送来的,当时两人在火车站一带流浪,好心群众报了警,因找不到其父母,民警只好将她们送到了救助站。

  姐妹俩起初只流泪不说话,在记者的耐心劝说下,姐妹俩诉说了她们外出流浪的经过。

  姐妹俩说,她们是德州市乐陵县农村的,爷爷奶奶希望妈妈生个男孩子,可妈妈连生三胎,都是女孩,这可气坏了爷爷奶奶和大爷叔叔们,妈妈也很生气。小妹妹6岁的时候,爸爸和妈妈离婚了,妈妈不知道去向。说到自己的妈妈,这对小姐妹气愤地说:“我们恨她,妈妈也嫌弃我们是女孩。”

  爸妈离婚后,姐妹俩就辍学了。两年前,爷爷奶奶和大爷叔叔就不让她们在家住了。爸爸无奈,就把最大的女儿留在家,带着她俩外出流浪,父女三人先后去过天津、济南,今年来到淄博。爸爸每到一个地方,就把姐妹俩放在小旅馆里,然后外出打工,一般一两天到旅馆看她们一次,送些吃的和零钱。可这次,爸爸把她俩放在淄博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小旅馆后,已经快20天没回来了。6月29日,小旅馆的老板就把她们赶了出来,姐妹俩只好在火车站一带流浪,下午被民警送到了救助站。淄博市救助管理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救助站会全力以赴照顾好她们,现在正积极寻找她们的爸爸,如果找不到,将通过有关部门妥善安置好这对姐妹。希望她们的爸爸看到本报后迅速与本报或淄博市救助管理站联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