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是谁引来雷电烧坏我家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1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7月1日讯

  (记者李晓东)“房顶附近出现了巨大的火球,随后是震耳欲聋的响声。”6月30日的一场雷雨,让高新区小庄社区居委会丰瑞园小区的居民们受了一番惊吓,惊吓之余,他们发现家里的电视机和电脑坏了。

  今天,接到读者来电后,记者赶到了丰瑞园小区,这个小区的楼房都是二层小楼。17号楼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昨天早晨雷雨时,家里停电了,来电后,她发现电视坏了。邻居刘先生说,昨天5:00许,雷雨大作,他看到张女士家房顶的西北角出现了一个大火球,直径有四五十厘米,随后一声巨响,他家的窗户也被震得直颤。8:00许来电后,发现电视不能用了。另一名居民则告诉记者,现在她家里的电视、电脑和电话都不能用了。据粗略统计,雷雨之后,小区10多户居民家的电视和电脑坏了。

  “这个季节雷雨多,电视烧坏了毕竟是小事,万一引起爆炸怎么办?”发生这样的事情,张女士和附近居民都非常担心。张女士家房子西头有一根有线电视线连到了地下,他们怀疑是这根线引来的雷电,但当地有线电视管理站工作人员却认为雷击与有线电视线路无关。

  16:30许,记者与管理站的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这名负责人表示,小区的有线电视线路是去年新建的,线路没有问题,那根接地线就是为了避雷的,不可能引来雷电。淄博市防雷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雷击产生的雷电感应有可能通过供电线路或有线电视信号线路毁坏电器。但具体原因还需实地调查才能确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