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禁鸣首日公汽大多喇叭无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15 汉网
禁鸣首日公汽大多喇叭无声(组图)
  昨日上午,一辆轿车在黄浦大街左转弯时,横穿马路的行人较多,司机没有鸣笛。但等待了3分多钟,轿车仍无法动弹,司机急得又是拍车门,又是挥手向行人打招呼,最后才得以通过。洪洋文春摄
禁鸣首日公汽大多喇叭无声(组图)

  昨日,市环保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携带监测设备配合交警进行噪声监测。洪洋 黄伟 晴辉摄

  本报讯(记者冯劲松实习生刘薇黄晶)昨日是中心城区禁鸣首日,全市绝大多数公汽行驶禁鸣路段时规规矩矩,关闭喇叭。但在过街行人较多的路段,有的公汽司机采用“点刹”、“拍车”等变通手法警示路人,引发争议。

  3天前,市公交集团所有公汽、全市半数出租车装上喇叭开关。昨日上路前,市客管处、市公交集团再次提醒司机注意禁鸣路段。

  上午9时,在汉阳区尤李村转弯处,576路公汽遇行人、骑车人横穿马路,司机李师傅缓慢行驶,保持距离。他说,这个地方禁鸣,保持距离心里踏实。按禁鸣规定,车过尤李村可以鸣笛,但李师傅依然关着喇叭,“这样可促使自己养成禁鸣习惯”。

  记者调查发现,在禁鸣区内,因部分行人违反交通规则横穿马路,一些司机无奈使出“新招”予以提醒。用的较多的是“点刹”。上午8时许,一辆546路公汽经过花楼街,人行横道上一“扁担”遇红灯仍强行通过。司机见状下意识去按喇叭,但喇叭已关悄无声息,她又“点刹”减速,车辆发出“哧哧”声,“扁担”这才快步离开路面。

  一些公汽还采取“摇旗呐喊”、“拍车”方式。上午10时,一辆222路公汽经过宗关路段右转时,有行人走上机动车道,司机打开右转向灯,放慢车速。见行人无动于衷,售票员手拿小旗,边摇边喊:“各位师傅,麻烦靠边走!”有的售票员干脆猛拍车身,提醒行人。

  一些市民认为,公汽司机的这些做法虽属无奈之举,但不够文明,而且也会产生噪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