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强自身防范 呼吁社会关爱 一小学师生向社会发出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24 生活报

  本报1日讯5月9日,哈市工农小学二年级学生许悦,在学校门口被一辆从学校驶出的货车挤在校门门柱上,当场死亡;时隔52天之后,哈市工农兵小学校五年二班学生王博在校园内被送餐车撞倒致死。接连发生的校园惨案在学校引起震惊,今日,哈市南岗区建工小学五年二班全体师生向社会发出倡议,倡议小学生加强自身防范,同时呼吁社会关爱未成年人。

  今日下午,哈市南岗区建工小学五年二班班主任檀柏静代表全体师生给本报发来了倡
议书,他们在倡议书中写道:亲爱的小学生朋友们:

  我们被震撼了,我们甚至被惊呆了!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在同一缕温暖的阳光下,我们相继失去了两个可爱的小伙伴!近日来,我市在校园内连续发生的“小学生意外死亡的惨案”,不但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也在我们的心灵深处留下了难以抚平的痛楚!对于未成年的我们来说,这血的教训使我们感到,虽然我们平日里有老师和家长的细心关爱,但我们仍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同时希望社会上的人们,能够像关爱自己及亲属的孩子一样,关爱所有的未成年人。

  因此,在又一个暑假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向小学生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按时到校,及时退校,严格遵守学校规章。

  二、在上学、放学的路上如无家长接送,最好与同学结伴而行,不打闹,不逗留。

  三、在校外遵守交通规则,行走时远离施工现场,远离危房。

  四、多看有关防火、防电、防溺水等方面的书籍;练习掌握日常生活中的自护自救本领。

  五、暑假期间有计划、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独自在家时要注意水、电、煤气,不给陌生人开门;如要出门,应通知家长所去的地方、同行的人及回家的时间;如去同学家做客,要把同学家的电话告知家长。

  六、不与同学结伴去江边等地游玩,更不要下江游泳。

  七、在假期里仍要做到三远离:远离网吧、远离零花钱、远离不良嗜好。

  最后,我们想对司机叔叔们说:“请不要再开‘疯狂老鼠’了,请留意并关照一下我们这些弱小无助的生命吧,我们可都和您的孩子一样啊……”

  我们还要向全社会说:“你们都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那就请你们向老师和家长一样关爱我们,帮助我们,共同为我们创设一个温暖而安全的大家庭,让我们平平安安、健康快乐地成长吧!”

  哈尔滨市南岗区建工小学五年二班全体师生

  班主任檀柏静告诉记者,接连发生的校园惨案在学校引起震惊。今天上午,学校将查出的安全隐患向全体老师作了通报,要求有关部门立即整改。全校都召开了校园安全的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同学们提出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倡议小学生加强自身防范,同时呼吁社会关爱。(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