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痛经成了另类“高温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3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李花【金陵晚报报道】按照道理,凉气太多会引起痛经。不过,昨天,记者了解到,在高温持续的这段时间,中暑这样的“正统高温病”病人还不多,倒是寒冷天气多发的痛经病人居然翻了一番。专家表示,痛经已成了都市的另类“高温病”。

  吃冷饮吃出痛经

  昨天早晨,四五四医院的孕育门诊来了一个女病人,才18岁,一来就喊肚子痛得很。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吃冷饮吃得太多,来例假痛经。这个小女生刚刚高中毕业,高考后放假已经好多天了,爸爸妈妈都上班,这段时间,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只好呆在空调房里,爸妈买了好多冷饮在冰箱里,于是每天至少吃3支冰激凌,下午还要到游泳池去游泳,前天例假来了,肚子痛得要命,坐在空调房里居然两腿发软,来的例假也是黑黑的,量也非常少。来了两天都是这个样子,而以前虽然也有点隐隐作痛,但没有像这么厉害的,没有办法的妈妈只好带她到医院就诊。医生告诉她们,孩子体内的寒气太多。

  痛经病人翻了一番

  “最近高温,来治疗痛经、不来月经的病人特别多。”昨天,一来到孕育门诊,主任医师吕春英就对记者发出这样的感慨。据她介绍,最近门诊的痛经病人翻了一番。吕春英说,在平时,痛经病人跟其他病人的数量没有什么区别,不过这几天,天气热了,痛经病人却多了起来,几乎每天都有好几个痛经病人。比平时多出了一倍。而这些痛经病人中,多数是年轻的女孩子,她们共同的特点是喜欢狂吹空调,喜欢吃冷饮和冰西瓜,也有的是每天去游泳。虽然外面很热,不过避暑的同时,“寒气”已经到体内,这样就会导致痛经、少经等症状,如果长期处于这种状态,会影响到子宫。而除了痛经以外,这样受寒对卵巢功能也有影响,还可以引起月经不调和子宫内膜异位。吕春英提醒年轻的女孩子,不要贪一时的“凉”,打乱体内的秩序,特别是例假来的前1个星期。(编辑 小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