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板桥卫星城”住宅用地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3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刘欣

  【金陵晚报报道】将容纳35万人口的南京卫星城“板桥新城”建设,将从启动一座可容纳约2万人口的大型居住小区开始。昨天,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公开挂牌出让板桥A、B两地块,占地34.6万平方米,可建住宅小区62.2万平方米。该地块将于8月10日竞价成交。

  “板桥新城”位于雨花台区,北至秦淮新河,东抵宁马高速公路,南至江宁河,西达长江,共60.5平方公里。

  按照规划,到2010年前后,“板桥新城”将容纳12万人口,城市建设用地达到14平方公里左右。

  2010年以后,“板桥新城”将按35万人口规模、40平方公里的城市用地面积建设,快速发展成南京西南郊的一座卫星城。

  规划中的板桥新城定位为南京制造业基地。

  目前,板桥地区的住宅建设仍以农民房和集体土地商品房为主。尽管从前的集体土地商品房属于未经过国土、规划、城建审批的非法开发项目,但是由于房价非常便宜,因此曾吸引了不少梅山等企业职工、拆迁市民及外来打工者前来买房。

  根据今年第11号挂牌公告,编号为2005G56和2005G57的板桥地块东至宁芜公路,旁依板桥河,南至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合计占地总面积345832.2平方米,最大建筑面积622497.96平方米,可建最高为60米高的普通住宅,约可容纳近2万居民。两地块的挂牌底价合计为3.2亿元。

  同日挂牌的还有麒麟镇3万平方米商业用地,底价3100万元;江宁区机场路东侧B、D地块,分别用于住宅,商业、办公、娱乐物业建设,底价3.11亿元。

  (编辑 小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